暂时不打算诈尸;存档看置顶。

【暗影猎人】Malec短篇-Magnus视角(日常,甜,清水)

CP:Alexander Lightwood/Magnus Bane
(斜杠有意义,但此篇无差)

*食用顺序为:前篇后续→本篇→番外 

*注意!!这是基于暗影猎人电视剧所写的Malec,人物设定均基于电视剧。

    究竟那只来源不明去向成谜的猫是怎么一回事?仅是意外闯入Malec二人家?还是这其中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或许是敌人派来的探路石?让我们进一步看下去。(x

*此篇会有助攻妹子Catarina的登场,对于Catarina的了解不多,所以性格神马的完全是我自己瞎写,有OOC的话,不要怀疑,那就是我的锅!(x

*有雷轻拍,有虫可以捉,不喜自觉点X

以下正文:

   “我昨天应该把它拍下来的。”看着Alec略带后悔的懊恼神情,Magnus差点就要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没什么。接下来,Alec,我有这个荣幸和你一起准备早餐吗?”强忍着笑意,Magnus装作什么事情都不知道,用着一贯的轻松语气,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自然地说着。

    “当然。”

    

    *

    事情还得从前天说起。

    

    *

    

    “Magnus,那我去基地了。”Magnus微笑着帮Alec穿上他的外套。

    “嗯,我哪里都不会去,我们晚上再见。”Alec轻轻地在Magnus的额头上印上一吻。

    “再见。”

    虽然交往至今已经过去好几年,但却丝毫不见两人的热情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消去的迹象。反而随着时光的沉淀,让Alec和Magnus的爱情越来越坚定,也越来越确认对方对于自己的意义和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性。

    像这样早晨的送别,早已经成为了两人的一种习惯。

    

    目送Alec离开之后,Magnus走到了沙发坐下,翻开了放在手边的咒语书,“Cat,捉迷藏游戏结束。”

    Catarina的身影在Magnus说完话以后从本是空无一人的椅子上显现出来,脸上带着无法隐藏的笑意,蓝色的双眸被弯成好看的月牙状。

    “说吧,来找我有什么事?”Magnus放下手中的咒语书,看着Catarina道。

    “没什么事情就不能来找你吗?你还真是冷漠啊!”Catarina有些漫不经心地说着。

    “少来了,连我都快要记不清认识了你多少年,你什么性格我还不清楚吗?”

    Catarina和Magnus之间,的确就像Magnus所说的那样,两个人都认识了对方太久太久,久到什么事情都无法瞒过对方的双眼。

    “你和Alec...”Catarina往门口的方向点了点下巴,“在一起挺久了吧?”

    “所以呢?”

    “难道不想来一点不一样的吗?”Catarina眼里的精光一闪而过。

    “哦?说来听听。”Magnus挑了挑眉。

    “......”

    “......”

    

    这便是那只长得像Magnus的猫的由来。

         

    *

    

    会听取Catarina的意见用咒语把自己变成猫,除了所谓的“不一样”之外,其实Magnus更多的还是想要从“不是Magnus”的角度去了解Alec。

    

    “Magnus?Magnus?”已经变成猫的Magnus听见了Alec的呼唤,看来他已经发现了自己不在家的事了。抬头望向墙上的时钟,Magnus猫有些艰难地看清了上面显示的时间——距离家里两只猫吃下一餐的时间还有大约两个小时。那么接下来,他能做的事情就是等待,过不了多久,Alec应该就会发现家里来了个不速之客。

    事情,原本是应该这样发展的。

    然而Magnus看着Alec出门之后回来又再出门,看着他在家里来来回回地走来走去,处理着各种事情都过去了几个小时,Alec看起来却还是丝毫没有记得现在早就过了应该要喂猫的时间了。

    同样熟知家中猫主子的性格的Magnus在此刻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Chairman Meow今天怎么那么乖,过了饭点那么久却还没有任何表示?转过头一看,原来是Chairman Meow只顾着和他的尾巴玩了,呃,不是它自己的尾巴,而是变成猫之后Magnus猫的尾巴。难怪从刚才就一直觉得自己身体哪里不太对劲,Magnus汗。

    等到Alec发现自己,那已经是又过去好一会儿的事情了。

    

    *

    

    Alec看到自己时的反应和Magnus想象中没有多大的出入,只是被Alec抱起时让Magnus觉得不怎么舒服,不是Alec抱猫的手法不对,可能只是还不习惯猫形态时被人一把就抱离地面的感觉。

    

    “小东西,你从哪里来的啊?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天啊,为什么没有人和他说过Alec对着猫的时候会有这么可爱的一面?不对啊,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见过Alec抱着Chairman Meow还是苦行僧这么说话。

    

    看着放在眼前的食物,Magnus虽然很想给Alec面子把它给吃下去,可是心里这一关还是怎么样都过不了。听着Alec的叹息声,Magnus只好在心里默默说了声抱歉。

    

    被Alec放在大腿上时,说实话Magnus挺意外的。

    想到Alec刚搬进他家的时候,大概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有办法和家里的两只猫好好相处,放在腿上说话这种事情,他看过的次数更是十根手指头有得找。

    

    “如果Magnus在的话,看到你一定会很开心。”

    “他一直都挺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我觉得他自己也挺像猫。”原来不只是Catarina和Ragnor这么认为,Alec也是这么觉得的吗?

    

    “Magnus就是这里另外的一个主人啦,如果我和他说想要养多你一只猫,他应该不会反对吧...那么要帮你取什么名字好呢?”其实我不反对多养一只猫,只要得到两只猫主子的同意就行,只是你想要养的这只猫就是我自己,那就没办法了。

    

    以“Magnus就是另一个主人”作为话题的开头,Alec之后到底说了多少他没和Magnus提起过的事情以及想说的话,不止是Alec没有预料到,就连Magnus也是。不是没有想过在将来的某一天,Alec终于能够彻底敞开所有的心房,把所有想说的话都说出口,但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那么早。

    听着Alec不自觉地说着很多虽然当事人好像没怎么当一回事就说出口,实际上却充满着爱意的话,Magnus有些想要掩面或是大笑,可是猫的形态让他两件事都做不到,最后只能装死把脸埋在爪子里。

    貌似从以前到现在都是Alec对着其他的人能够直言不讳地承认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在他面前却只有在某些时刻才会表露真情。

    虽然觉得自己在Alec没有发现的情况下就得知了对方这么久一直以来隐藏的心里话有些不太好,但Magnus还是忍不住庆幸自己听了Catarina的话。

    

    “那我们就等明天Magnus回来,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晚安。”感觉到他落在自己额头上的吻,Magnus在心里也默默地回了句话。

    “晚安,我的Alexander。”

        ——THE END——

题外话:
番外已经补上啦哈哈哈哈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齐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