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不打算诈尸;存档看置顶。

【暗影猎人】Malec短篇(日常,甜,清水)

※CP:Alexander Lightwood/Magnus Bane

(斜杠有意义,但这篇无差)

*食用顺序为 本篇→后续Magnus视角篇番外 

 *这里的Alec大概和Magnus在一起已经有挺长一段时间,和Magnus还是热恋期互相深爱中,多了些温柔,对Magnus也多了份依赖的感觉w


以下正文:


    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照进房间,光线映照在Alec的脸上,不适让他微张双眼便又转过身去背对太阳,打算睡个回笼觉。习惯性地把手一伸,想要一把揽过Magnus搂着他再躺一会儿,却发现睡在身边的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离开。手掌触摸到的不是心爱之人带着热度的躯体,仅是失温的一片冰冷。

    Alec一把从床上坐起,充满纪律而严谨的性格早已成为他无法抹去的一部分,只有在遇到Magnus时,他才能稍微放松下来。大概也只有Magnus在身边的早晨,他才有借口说服自己也像其他人一样稍微偷个懒。心爱的人在身边,你却不管不顾地只想要准时去工作,不觉得有些过分吗?

    掀开显然是Magnus在离开时替他盖好的被子,Alec穿上放在床边的拖鞋一边往外走。

    “Magnus?Magnus?”以为Magnus只是像以前的某一个早上心血来潮地早起做早餐,Alec边叫着Magnus的名字来到厨房才发现那里连个影子都没有。

    打开冰箱,从里面取出冰冷的矿泉水,Alec一把拧开瓶盖。

  

  *  


    合上冰箱的门,Alec才看见原来门上贴着张便利贴,上面写了些什么,很显然的出自于Magnus之手。

    

【亲爱的Alexander,没事先和你说一声就离开,我真的很抱歉。但请你不要担心我的去向,这不过又是一个小小的谜题而已,我会在明天的傍晚之前回来。就当做是我个人的小小请求,如果能在回来之际吃到你做的晚餐,那一定能为我这趟短暂的旅程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爱你的Magnus】

    

    ...

    便利贴上这么写着。

    知道了Magnus的去向之后,Alec终于能真正放下心来做自己已经计划好了要在这天完成的事情。而便签上写着Magnus想要吃自己做的晚餐,那也需要时间让他去事先准备好食材等待明天的到来。

    

    *

    

    等到解决好一切事物,Alec才有机会坐下来算是好好地开始享受他的假日。

    打开电视机,随便地点开了某个频道,发现正好在上演着的便是那部最近在Mundane世界掀起了不少话题的狗血电视剧。Alec有些百无聊赖地看着剧里的女主和女配们各种撕,男主各种渣女主却还硬是强行眼瞎觉得此人应唯天界有,男主和男二各种疑似麦麸的互动,最后还是选择关上了电视,还他自己一个清净,顺带眼不见为净保智商。

    将双手垫在原是靠枕的小方枕下,Alec躺在了恰好能容下他不必弯着身子的沙发上。看着窗外的天色,Alec不自觉得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轻触屏幕,原想着应该打电话给谁,但看到上面所显示的时间时却忍不住一把从沙发跳起。

    这个家除了他和Magnus以外还有其他“人”,他怎么就忘了Orz

    猫啊!猫。

    早上只顾着Magnus的事情,之后又忙着基地的事情还要出门采购食材,Alec真的将家中的那两个主子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这个时间早就过了两只猫主子吃饭的时间,也难得今天Chairman Meow过了开饭时间都没什么反应,平日只要稍微迟了一分钟,它就已经在吃饭位置上喵喵喵个不停了。至于另外一位苦行僧主子,倒是挺符合它的名字,平日里不常叫唤,过了饭点还没饭吃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

    

    *

    

    拿着准备好的食物走向猫主子吃饭的地方,不出意外的看到两个猫主子都在那里,只是除了它们以外好像还有其他的“客人”。

    蹲下身子,Alec将那只他没见过却意外觉得有些熟悉的猫给抱了起来。他和Magnus的家,因为Magnus喜欢在阳台上活动,所以很少关上阳台到家里之间的门,但他从来没见过有什么人家的猫咪从阳台跳入他们家里过。

    “小东西,你从哪里来的啊?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等到把话说出口,Alec才发现自己现在有多搞笑,竟然在和一只猫说话,先别说猫听不听得懂人话,就算听得懂,它也没有办法回答自己的问题。

    看着两只猫主子都在默默吃着碗里的食物,Alec想说自己抱着的这只猫是不是也是因为肚子饿才会跳进他们家。

    将手中的猫放下,Alec走到厨房准备了一份给它的食物。

    

    *

    

    看着眼前的猫完全没有动过自己准备好的食物,Alec叹了口气,果然猫心难猜啊,天底下的猫都这样的吗?Alec不禁想到正在旁边吃着食物的猫主子,里面有其中一位大概也是个心情阴晴不定的主。(Chairman Meow觉得鼻子有点痒?)

    将猫抱在手里,Alec坐回到了沙发上。

    把手中的猫放在大腿上观察了一会儿,Alec才发现这只猫并不像其他猫那样有时常舔毛的习惯,而且就身上的花色而言,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和Magnus有点相似。身上明明都是洁白有光泽的毛,眼睛周围的毛却是黑色的,就像Magnus经常画着的浓浓的眼线。猫瞳也是好看的金色。

    “如果Magnus在的话,看到你一定会很开心。”Alec的手指轻挠猫的下巴,听着它不自觉地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他一直都挺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我觉得他自己也挺像猫。”说到这里,Alec不禁笑了。他想到了他第一次看到Magnus的猫瞳的场景。

    他一开始就知道Magnus是个Warlock,也知道每个Warlock都有属于自己的特征。原本只是偶然觉得他某些时候某个角度特别像只猫,却没想到他属于Warlock的特征还真的就是猫瞳。

    “Magnus就是这里另外的一个主人啦,如果我和他说想要养多你一只猫,他应该不会反对吧...那么要帮你取什么名字好呢?”

    “......”

    

    ...

    

    大概Alec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抱着一只甚至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猫说了那么久的话,就好像Magnus不在,然后这只猫就成了他的替代品。不,也不能完全这么说,毕竟他还将有些都没能和Magnus说的话告诉了这只猫。虽然一个正常的大男人跟猫说话真的有些,嗯,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但Alec还是有些感谢这只猫(虽然到最后都没能定下来要取什么名字,毕竟如果真的要养也不是只是他的事情,他想要等Magnus回来之后再一起决定),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真的让人比较轻松。

    “那我们就等明天Magnus回来,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晚安。”轻轻地吻了吻猫咪的额头,Alec顺了顺它的毛,将它放在了Chairman Meow和苦行僧的小窝里,然后回到了他和Magnus的卧房。

    

    *

    

    待卧房的灯被关上后,在窝里的猫咪张开了双眸,金色的猫瞳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THE END——


###

后续和Magnus视角篇+番外已经补上w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hhhhh

评论(4)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齐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