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不打算诈尸;存档看置顶。

【黑子的篮球】青火-肤色差

以下正文:

       又是一天火神和青峰约好到附近的篮球场1 on 1,刚结束一场的两个人坐在球场旁边的长凳上休息。

        青峰边用毛巾擦拭着因为大量运动而流下的汗水,边看着火神因为太热而不断喝水。汗珠随着发鬓往下流,炎热的天气让火神觉得自己似乎就要在下一秒溶化成一滩水,一口接一口地喝着水,火神终于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

        “我脸上有东西吗?”火神转过头问青峰。难怪从刚才开始他就觉得哪里不对,原来是青峰一直在盯着他瞧。难道是他脸上沾了什么肮脏东西,而他自己却没有发现,所以青峰才会一直看着他吗?

        “没,你的脸上很干净。”青峰十分的坦然,一点都没有被人发现偷看时的窘迫。

        “那你干嘛一直看着我?”火神拿起手边的瓶子丟向青峰。青峰反射性地一抓,稳稳地将瓶子抓在了手上,转开了盖子就往嘴里倒。

        “你又干嘛喝我的水?”

        “你把水瓶丢给我,不是叫我喝的意思吗?”青峰用毛巾擦了擦嘴说道。

        “……喝就喝吧。”

        “我看着你的时候在想…”青峰开口将“为什么盯着火神看”的话题给续了下去。

        “什么?”火神示意青峰叫他把话接着说。

        “你一直都这么白吗?”什么鬼啊这个。

        “哈?!你一直看着我原来就是在想这种没营养的问题吗?”火神差点就要给个七百二十度的白眼来表示自己的无语。“而且我这个肤色哪里算白了?黑子才是真的白吧!”其实黑子应该叫做白子比较适合,黑这个字嘛…留给谁就不言而喻了。
       
        “阿哲是真的很白没错…不对,我问的是你,你干嘛扯到阿哲身上?”青峰佯做思考了下说。

        “我在美国其实有过一段很黑的日子。”

        “诶,真的?”认识火神到现在都没看过他怎么黑过,皮肤黝黑的火神感觉怎么想都很奇(dai)怪(gan)。

        “真的啦。”火神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初中有一年疯了一样地打球,家附近又只有露天的篮球场,所以几乎晒了一整年的太阳。那一年我真的特别特别黑,然后我就被我妈禁止去打球了…诶你不要笑啊!我妈那个时候不但不让我去打球,还买了一大堆美白的护肤品给我擦啊…好不容易养了整大半年才白回了现在的肤色,也亏得我是白得快的体质,后来也就解禁了。”

        “无图无证明。”青峰摊手道。

        “没办法啊,那个时候我妈嫌弃我太黑不准我拍照,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来。”火神无奈。

        “为了验证你说的是真的,我们这个暑假就来不停地打篮球吧!”青峰一脸坏笑。

        “好啊,谁怕谁?到时候输了可不要哭鼻子啊!”火神不甘示弱地回道。

        “哈!你放心好了,输得哭鼻子的人一定是你,能赢过我的只有我自己啊!”

        “话不要说的太早了!”

        “不信就等着瞧啊!”

        ……

        你问最后怎么样了?

        一个月之后,黑子在某一天突然收到了来自火神的邮件,无题目。黑子点开来看后安静了几秒,然后把手机递给了黄濑。

        “火神君发来的照片。”

        “小火神吗?我看看。”看完照片的黄濑和黑子一样沉默了几秒,然后爆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这个黑得跟炭一样,不对,是比炭还要黑的人是谁啊??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小青峰到底有多想不开才把自己晒得这么黑???哈哈哈哈哈哈…”

        手机上的画面是火神笑得一脸灿烂然后青峰在旁边脸臭到爆炸。火神还是一个月之前的火神,青峰却是比一个月之前要黑上一整倍的青峰了。

        “你就不要叫青峰了,改名叫黑峰吧!”火神大笑。

        “闭嘴。”肤色黑其实也是有好处的,最起码脸红的时候不明显啊。

        ——THE END——

评论(3)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齐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